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负荷创历史再创最高 湖南号召全社会节约用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7:29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汤笛声报道由于持续36、37摄氏度的的高温天气,湖南用电负荷直线上升,7月5日,省网统调用电 负荷达到836万千瓦,用电量达1.78亿千瓦时,均创历史最高。为此,湖南省经委、省电力公司联合发出《湖南电网夏 季电力供需情况通报》,号召全社会节约用电共渡难关。

  预计后一阶段,随着气温的进一步升高和地方水电发电能力的降低,省电网统调用电
需求将大幅度增加。预计今夏最 大用电需求将达1000万千瓦,同比增长19.85%;最大日用电量将达2.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7%。

  目前,各水库的来水已逐渐减少,北部水库蓄水较少,尤其是凤滩水库的水位比去年同期低18米之多,限制了凤滩 电厂的发电能力。后期,随着各水库来水的进一步减少,水电发电能力将大幅度降低。综合火电存煤、水电来水和用电需求的 情况,湖南电网夏季最大供应能力与电力需求相比缺额为120万千瓦,主要表现为用电高峰时段的电力供应不足。

  面对即将出现的严重缺电局面,湖南省经委和省电力公司要求各级经委、供电企业按照《湖南电网2005年夏季电 力供应应急预案》的要求,加强电力供需平衡的分析和预测,组织各用电单位特别是高能耗企业做好错峰、避峰、停修让电的 准备。各火电厂和煤炭供应企业必须继续做好调煤保电工作。全社会都要更加节约用电。各级政府和所有公务员都要率先垂范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要按照建设节约型社会的要求带头做好节约用电工作。商场、商务楼、宾馆、饭店、娱乐场所及居民 住宅都要适当调高夏季空调控制温度,一般情况下,空调温度设定应不低于26摄氏度,且做到人走机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