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刘建超:政治谈判是解决达尔富尔问题的有效途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8: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七日电(记者陶社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今天表示,中方对苏丹政府同达尔富尔地区反政府武装签署“原则宣言”表示欢迎。中方一贯认为,政治谈判是解决达尔富尔问题的有效途径。

  在今天举行的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七月五日,苏丹政府同达尔富尔地区反政府武装在阿布贾签署“原则宣言”,中方对此有何评论?刘建超做出上述回应。

  他说,这是苏丹政府同达尔富尔地区反政府武装在和谈中取得的积极进展,有助于达尔富尔地区的形势不断趋向稳定,中方对此表示欢迎。中方一贯认为,政治谈判是解决达尔富尔问题的有效途径。希望在非盟主导下,有关各方继续努力,使达尔富尔问题早日得到妥善解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