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抗战主题展览:60发信号弹射向天空向老战士致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8: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7日电“伟大胜利——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7月7日上午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出席展览开幕式。

  晴朗的天空下,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显得格外庄严肃穆。上午8时30分,全场肃立,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人们向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英勇
牺牲的英烈和死难同胞默哀。

  伴随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乐曲声,60发红色信号弹射向天空,向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作出贡献的老战士、老同志致敬。3000羽和平鸽飞上蓝天,提醒人们牢记历史,放眼未来,为中国的富强和世界和平而努力奋斗。

  “伟大胜利——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是经党中央同意,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史研究室、文化部、解放军总政治部和中共北京市委,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联合举办的。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国务委员陈至立、全国政协副主席郝建秀、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以及抗战将领、老战士和英烈家属,中央、国务院各有关单位,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及首都各界代表约2000人参加了展览开幕式。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主持开幕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