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方希望八国集团减免穷国债务的决定早日落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9: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7日电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今天下午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希望八国集团减免重债穷国的债务的有关决定能够得到早日落实。

  有记者问:你能否提供中国在过去5-10年免除非洲国家债务的具体数据?如没有有关数据,我应向哪个部委询问?

  刘建超说:“我这里有一个数字,可能不一定全面,跟你分享一下。在2000年10月中非合作论坛第一届部长级会议上,中方宣布免除非洲部分重债穷国的到期债务。不到两年时间,中方就兑现了有关承诺,先后免除了31个非洲国家105亿元人民币的债务。”

  他表示,中方希望通过自己的减债举措,促进国际社会加快减免非洲债务的步伐。我们注意到,八国集团财长会议不久前已作出减免包括非洲国家在内的重债穷国的债务。我们对此表示欢迎,希望八国集团的有关决定能够得到早日落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