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伦敦遭遇恐怖袭击专题 > 正文

伦敦爆炸后香港入境处收到三宗居民求助个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20: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七月七日电 英国伦敦今日发生连串爆炸事件。截至今天晚上七时,香港入境事务处共收到三宗香港居民求助个案。

  香港保安局发言人今日表示,直至七时,入境处共收到三宗香港居民求助的个案,特区政府已透过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及香港旅游业议会了解情况,跟进事件及向有需要的港人提供可行协助。

  有香港旅行社表示,有旅行团刚抵达伦敦,旅行社已联络领队,指示其尽量避开事发地点,但由于事发地点位于市中心,是机场到酒店的必经之路,相信难以绕路避开。

  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表示,七月份有不少香港旅行团前往伦敦。旅游业议会就伦敦的爆炸事件,正联络确定有多少香港旅行团在伦敦,暂未收到旅行社求助。

  今天傍晚,约一百名居于香港的英国人在中环一间酒吧庆祝伦敦成功申办二0一二年奥运会,但由于伦敦发生爆炸事件,到场人士并无大肆庆祝。

  到场的英国驻港总领事柏圣文在致辞时表示,对伦敦爆炸事件感到非常愤怒,认为事件有计划性,但不相信与伦敦申奥成功有关。他说,会继续与英国联络,了解事件的最新发展。

  相关专题:伦敦遭遇恐怖袭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