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南自愿戒毒公益行动专题 > 正文

高虹手记(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21:29 湖南公共频道

  7月7号 星期四 晴

  2号杨少祥是个性透明的人,喜怒哀乐都会写在脸上。他说话从不拐弯,从来也不会伪装和掩饰自己。他的很多言论简直可以说是“震撼人心”。比如说他就直言不讳的说“我在常德是个‘流打鬼’,很多人都认识我。”比如说他可以问其他自愿戒毒者“如果有间空调房,有西瓜有吃的,再给你很大一块白粉,你还会来这里戒毒吗?”言语中明显流露出对
他所描述生活的向往。比如说他几次告诉我“听说广东那边有一种专门的地下机构,就是把吸毒者聚集起来,每天给他足量的白粉,随便他怎么吸,直到他吸到死,然后把他的尸体作为研究对象。”我觉得听起来已经很荒谬很毛骨耸然了,没想到旁边的1号宾玲立马补充说“是的是的,很多吸毒者的尸体毒贩子收集起来做底粉。”太恐怖了,没想到他们脑海里充斥着这么多乱七八糟的信息。

  杨少祥和我描述他记忆当中发瘾最厉害的一次。他说那一年常德正好涨大水,他在家里毒瘾发作。同事采访时去过他常德的家,我看过拍回来的带子,印象最深刻的是他的床头柜上大大的输液瓶上很打眼的注射针管。“我拼命的给毒贩子打电话,打了几个都联系不上。我觉得浑身的骨头都在被蚂蚁咬。终于联系上一个毒贩子,他说在某宾馆等我。”“外面下着瓢泼大雨,放下电话,我就冲了出去。”“你没有带伞吗?”我小声的问。“带什么伞啊,一下子,浑身就湿透了。我只紧紧拽着手里的四百块钱。拦了个的士要他以最快的速度开到某宾馆门口。没想到宾馆门口因为涨大水车进不了。水有齐腰那么深。毒贩说他在房间不愿出来。我那时脑袋里面一片空白只有一种东西就是白粉。我趟着齐腰的水手里死死的拽着四百块钱走进了宾馆。”少祥边说边抬着头紧闭眼睛双手来回摆动回忆当时趟水的样子。回到的士上我给了司机一块钱要他停到某诊所门口,要司机给我买根针管。对了那个诊所正好位于派出所对面。”杨少祥补充到。接下来我们就可以想象到是什么情景。他发疯似的找了半瓶喝剩的矿泉水掰下一块白粉放在水里,把混合液注射进了静脉……

  他说:“毒品就是这样的,来瘾的时候不顾一切的想要,注射完了又会后悔。”“真是个魔鬼。”

  如果不是后悔,如果不是深受其害生不如死我想不会有那么的吸毒者吸了戒戒了吸吸了又戒,在灵与肉的煎熬中渴望重生。他们无助,他们更敏感,他们更在乎别人的眼光,他们也非常的痛恨自己,他们希望能重返社会,得到社会的接纳。他们都说,最害怕异样的目光,那样的目光让他们抬不起头。他们普遍希望能到一个陌生的地方,不再提起历史,开始新的生活。可是他们每个人的手上都是几条长长的疤痕,那是长年注射毒品的结果,有的甚至腿上手上全是。5号来自于武汉的李朝林甚至抽血都很困难,体检时医生就很难从他血管抽出血。“我后来自己拿着针管一针扎在腿上抽出的血,我现在的扎针技术比医生娴熟多了。”李朝林是我们“魔戒大院”6位自愿戒毒者中年龄最大的,学历最高的,曾经在武汉某大学工作,曾经还是军人,是仪仗队的士兵,他给我看他以前的照片,真的很帅。他是因为曾经出了一次很严重的车祸,头部、手部、腿部都动过大手术,就是有朋友为了减轻他手术后的巨痛给他抽了海洛因,从此更是跌进了万丈深渊。3号杨展希望能用疤痕灵去掉手上的注射痕迹。2号杨少祥介绍他自己所谓的经验“我每次注射完就用洗衣粉拼命的擦,你看你看以前有的疤痕现在都好多了。”我只能苦笑。

  有时候觉得人的肩膀真的很神奇,多么沉重的痛苦都能扛得下。有些痛苦想一想都觉得喘不过气来。比如5号李朝林,刚刚从车祸死里逃生,又被毒魔缠得欲死不能。

  所幸今天尿检结果出来,有四位结果都已成阴性。5号李朝林6号曾德军因为晚来“魔戒大院”一天,尿检结果呈弱阳性。可以说他们基本上体瘾已过,剩下的就是漫长的心瘾期。我真的很想说,别把他们看成另类,帮帮他们,如果这时您正在收看我们的“魔戒”如果您这时正在收看高虹每天在魔戒大院写的“高虹手记”,答应我,伸出您的手,做点什么,因为我们的爱,因为您的爱,肯定能改变些什么。

  因为,他们太需要您的爱,真的。

  相关专题:湖南自愿戒毒公益行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