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商场的空调谁来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21:37 法制晚报

  据报道,在电力资源紧张的炎炎夏日,各级党政机关都要按规定把空调的温度调到26摄氏度以上。

  政府机关做出表率,严格控制空调温度,笔者自然大竖拇指。由此笔者还想到,商场的空调是不是也该有人管一管呢?

  但凡逛过商场的人恐怕都有这样的经历,冬天商场里“温暖”过度,人们抱着厚厚的大衣不一会儿就满头大汗;而到了夏天,商场似乎又过于“冷酷”,有时若不预备长衣长裤,恐怕就得伤风感冒。

  笔者记得,2003年的夏天北京市商委发布了《北京市商业服务质量规范》,要求商场内的温度冬季在22摄氏度到26摄氏度之间,夏季在24摄氏度到28摄氏度之间。可是这么久过去了,商场似乎依然我行我素,甚至比着把空调温度往低了开。对此,笔者建议政府部门规定一些惩罚措施,派专人来监督检查商场的空调温度。

  彭利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