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5分才算达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21:59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为全面完成长沙市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的目标,督促各成员单位的工作平衡发展,昨日,市委、市政府下发了《长沙市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考核办法》(简称《考核办法》)。

  《考核办法》对市公安局、市交通局、市城管局、市公用事业局等主要考核成员单位的考核标准进行了详细规定。据了解,此次考核将分为两个阶段进行,今年7月6日至10月6日
为重点整治阶段,主要考核各主要成员单位作为情况;重点整治阶段结束后至年底为日常整治阶段。以各主要成员单位加强日常监管、巩固整治成果的情况为考核主体。

  市优化办有关负责人称,此次考核将采取上路检查、随机抽查、明查暗访、接受举报、民主测评、听取汇报等多种方式进行,坚持日常考核和集中考核、定量考核与定性考核相结合。考核采取百分制。考核主要采取扣分的方法,要达到85分才算达标。

  据介绍,在本次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中,对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不认真履行职责或出现不作为、缓作为等情况造成不良影响的,要追究领导责任;对整治工作措施不力、工作任务不落实考核未达标的单位负责人要实行行政问责,并作为考核领导工作能力的重要根据;对因不正确作为,导致发生影响全市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进度、影响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影响社会稳定等事件,对该单位实行一票否决,并严肃追究单位第一责任人和第一分管领导的责任;对弄虚作假、骗取考核成绩,经调查属实的取消其考核成绩,确定为不达标单位并予以通报批评;同时,考核结果与该单位2005年度目标考核挂钩,考核未达标的单位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年度公务员考核不得评为优秀等次或确定为不称职。

  作者:千灵坡 徐媛 杨科盛

  (来源:长沙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