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抗战胜利展下周接待散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22:39 法制晚报

  今天上午,3000多只和平鸽在卢沟桥抗日战争纪念馆广场前放飞。一时间和平鸽飞满整个广场上空,场面十分壮观。摄/高曌展板采用声光电技术展示南京大屠杀的集体屠杀地

  今天上午 全面反映抗战胜利60周年的大型展览在卢沟桥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幕———

  本报讯欢迎您参观“伟大胜利———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
6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您现在看到的这组浮雕名为《血肉长城》……

  今天上午,在历经4个月的“闭关修建”和“全国文物总动员”后,今年我国唯一一个全面反映抗战胜利的大型综合性展览在卢沟桥抗日战争纪念馆正式登台亮相。

  此次展览,不仅展出了抗战中使用的苏制T34坦克车,两门从日军手中缴获的日制94式山炮等“大块头”,还包括杨虎城将军使用过的皮带、赵一曼就义前写给儿子的绝笔信、抗日联军使用过的制造子弹的机器在内的141件珍贵文物。这些文物都是首次与北京市民见面。

  抗战展·花絮

  预约电话几乎被打爆短短两三个小时接听三四百热线

  本报讯上午10点,卢沟桥纪念馆预约参观咨询室的电话铃声响成一片。短短两三个小时已经接听了三四百个电话。“只要话筒一撂下,电话铃声准响。一天下来嗓子都哑了。”负责接听热线电话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打来电话的都是热心市民,希望了解如何参观展览。

  据了解,为了充实展览,纪念馆除了拿出压箱子底儿的“私房”藏品,还向全国兄弟单位和广大市民发出“动员令”。此次展出的实物、照片一半以上都是从全国各有关文物部门借用、调集或者从民间征集来的。

  展览除展出文物800余件、照片600余张和大量的历史资料外,很多著名画家、艺术家还为展览创作了一大批油画、雕塑。不仅如此,展览还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制作了一批景观以增强与观众的互动。

  抗战展·提示

  展期近俩月观展需预约

  据了解,此次大型主题展览从7月7日全面抗战爆发纪念日一直持续到9月3日全国抗战胜利纪念日。其间将对市民免费开放。

  不过,开展的头几天展馆设立了专场接待。因此,散客参观将从7月12日开始。考虑到参观市民较多,特别提醒您在参观前一定要进行电话预约。

  与此同时,为了保证市民的参观质量和安全,展馆将参观人数按照上下午分别限制在500人以内。因此,提醒您还是早点来。

  抗战展·服务

  四路公交车通往纪念馆

  预约电话:838914853891446转207开馆时间:早8:30至晚5:00停车泊位:在抗战纪念馆南边宛平城外的南侧,位于抗战纪念馆南、宛平城外的抗战雕塑园周围分布着3个停车场,一共可容纳300辆车。开车前来的市民可以将车停放在位于雕塑园东、西、南的3个24小时收费停车场。公交路线:乘309路、339路、715路、937支3等公交车,抗战雕塑园站下车,再溜达5分钟就到了。

  class=B14 colspan=3>

  作者:李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