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会7家医院便民措施一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08:25 潇湘晨报

  湘雅医院:便民卡方便找著名专家看病

  医院推出了便民卡,电话、网络特约门诊,院方根据预约情况事先安排,病人可在约定的时间前来就诊。新的门诊大厅投入使用后,患者挂号检查均可在同一区域完成。该院将开晚间专家门诊。

  湘雅二医院:增派干部每日处理投诉

  该院挂号提前半个小时上班(早上6点半),实行“门诊人员弹性制”,中午医生必须看完最后一名病人才能下班,同时率先在全省周一至周五开设3个小时夜间门诊。每天增派2位行政管理干部接待现场的咨询和投诉等。

  省人民医院:成立导诊队

  医院护理部成立了导诊队,设1名护士长,9名护士,负责门诊、急诊的导诊工作,分段、分层为患者进行导诊服务。目前导诊队及护士长正在进行礼仪培训。

  省妇幼保健院:限制产科住院费用

  限制产科住院费用,限定平产费用为2700元/人,剖腹产费用为5000元/人。监督门诊病人药品费用,要求将药费控制在单次就诊总费用的38%以内。对门诊医生的处方作出了明确的规定:要求单张处方金额不得超过500元(特殊情况须由患者签字认可)。

  长沙市中心医院:医疗细节全面服务化

  每名主任医师、科室主任每周要查房3次,主治医师每日要查房3次。医院加强窗口的服务工作,并有专人导引病人看病,不会耽误病人时间。排队挂号的时间保证不超过10分钟。

  省脑科医院:每周一上午为院长接待日

  在门诊大厅设立“一站式”服务台,配置了值班主任,快速处理门诊病人的各种问题。急诊科推出了3个工作人员专门陪护病人作检查的人性化服务。每周一上午为院长接待日,负责处理各种病人的问题。

  省儿童医院: 星期四门诊挂号免费

  星期四门诊挂号免费;“曙光行动”手术费免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抢救费免费;功能检查早餐免费;点名手术点名费免费;福利院患儿挂号费免费;网上看病免费;手术后回访复诊免费;健康教育听课免费。本报记者刘少龙 实习生 徐海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