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湾新党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郁慕明宴后强调团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12:3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南京7月8日消息 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罗志军会见了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并赠送了四件礼物,礼物是:“天下为公”匾牌、书籍《南京民国建筑》、玉器“辟邪”、书籍《魅力南京——山水城陵》。新党主席郁慕明赠送的礼物是一对蝴蝶兰。

  随后,郁慕明发表了简短讲话。

  他说,南京是一个大都会,是一个历史的地点。中山先生致力民族强盛,过去我们有负于这样一个期盼,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努力。

  我们这个团中只有一个人是在南京大屠杀期间出生的,我是在1940年出生。但是我们不因为出生的时间而对历史有所淡忘。

  日本军国主义的抬头,不仅伤害了中国人民,也伤害了日本人民。日本政府对过去的战争不负责任,对慰安妇不做任何赔偿。相比较,德国却一直在做。

  南京大屠杀中,我们牺牲了30万同胞,有人否认这个数字。但不管是25万还是20万都是人,都是一堆白骨。

  我是台湾人,也是中国人。假设我们忘却了有多少同胞为了台湾光复而牺牲,却追随一部分日本人,我们是不会被后代原谅的。

  我们应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这一趟行程我们有怀念,有记忆,但是任何行为都比不上“团结”二字。

  相关专题:台湾新党访问大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