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埃及官员今晨称召回6名外交官及6名行政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14:45 法制晚报

  埃及将关闭驻伊外交机构

  一名埃及匿名官员北京时间今晨表示,埃及将暂时关闭该国驻伊拉克外交机构,目前已下令召回该外交机构的所有工 作人员。

  据美联社报道,这名官员说,埃及政府要求该外交机构最后几名工作人员于8日离开
巴格达,包括六名外交官和六名 行政人员。

  伊拉克驻开罗外交使团首席外交官萨阿德·穆罕默德·里达告诉美联社,他于7日晚接到了埃及外交部的电话,称埃 及驻伊拉克外交机构将暂时关闭,工作人员也将返回埃及。里达说,埃及外交部要求伊拉克方面在埃及外交官和其他工作人员 8日离开时提供安全保护。

  里达表示,他已经把埃及的这个决定通知了伊拉克外交部。他说:“我们对这个决定感到非常遗憾。我们与他们同样 悲痛。这(谢里夫遇害)是一起可怕的事件。”

  不过,埃及驻巴格达外交使团告诉美联社,他们尚未收到开罗的任何命令。

  “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7日通过互联网发表声明宣称,该组织已杀死2日晚在巴格达绑架的埃及驻伊拉克首席外交 官伊哈卜·谢里夫。埃及总统府7日发表声明,证实埃及驻伊拉克首席外交官谢里夫已经遇害,并对此表示遗憾和谴责。文/ 记者谭克华

  相关新闻

  安南谴责杀害埃及驻伊外交官行为

  新华社电(记者刘历彬)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北京时间今晨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严厉谴责杀害埃及驻伊拉克首席外 交官伊哈卜·谢里夫的野蛮行径。安南希望伊拉克政府能够尽全力将凶手绳之以法。

  “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7日通过互联网发表声明宣称,它已将2日晚在巴格达绑架的埃及驻伊拉克首席外交官谢里 夫处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