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吉林农安县妇女报案被民警殴打 5天后流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0:05 城市晚报

  城市晚报讯 (记者 程万) 2005年4月8日,家住农安县哈拉海镇的王晶被爱人的舅舅抢去了一辆摩托车、一部手机和一条项链,肚子还被打青了一块;从4月8日开始,王晶和家人4次前往事发地的高家店镇派出所报案并说明情况,却又与民警发生了冲突,王晶说自己被民警狠狠地踢了几脚,在农安某医院住院5天后发生流产。记者在采访中除了了解到“抢走”王晶财物者目前还没有被法办,并未得到关于“民警打人”的官方解释。

   当事人讲述

  舅公“抢劫”外甥媳妇

  2005年4月8日,家住农安县高家店镇的王晶的一辆摩托车、手机以及一条项链被丈夫的舅舅李宝富抢走。事发前,丈夫约她一同去田里铲地,他们走到半路,她的舅公李宝富兄弟骑着摩托车赶上,王晶还没弄明白是怎么回事就被打倒,她的肚子被重重地踢了一脚。而她的丈夫扭头就走,并没有去救助。过了很久,王晶才自己走回了家,她到卫生院看病被告知胎儿并没有受到影响。

  三次求助派出所未果

  王晶的母亲高贵兰告诉记者,他们第一次报案是在4月8日晚,当时派出所里只有一个看门的更夫,其他人都不在。“那个老头并没有着装,但他最终还是做了笔录。”高贵兰说。4月11日上午,高贵兰仍然没有等到消息,她第二次来到高家店镇派出所,一位王姓民警正式给她们做了笔录并让她们回家。4月11日17时左右,高贵兰接李宝富的恐吓电话,让其停止报警。第二天早上,高贵兰和王晶三度来到派出所,向该所的王所长反映了情况,“王所长将恐吓电话的号码留下,然后就叫我们回去了。”高贵兰说。

  第四次求助派出所被殴

  4月13日,她和女儿王晶第四次来到高家店镇派出所打听事情的进展,这次接待她们的是民警张彦学。

  张彦学告诉母女俩,这个案子目前还没有定性,因为“抢劫”的人毕竟是他们的亲戚。在谈话中,张彦学说自己当天就在派出所内,只是没有亲自做笔录(该情况后来得到了张彦学同事的证实)。高贵兰向记者透露,张彦学表示自己当时就在抢劫现场,看到了抢劫的过程,同时也出面进行了干预,而当事人王晶却没有看到警察的影子。据高贵兰介绍,当时在高家店镇派出所内,几句话不和,民警张彦学就开始骂骂咧咧、拳脚相加。张彦学将高贵兰推入屋内,放倒后猛踢。见到张彦学殴打母亲,已经怀孕4个月的王晶不顾一切冲了上去,她用力抓住张彦学的胳臂往外拉。“他(张彦学)挣脱不掉,于是飞起一脚,重重地踹在我肚子上。”王晶回忆说:“我记得自己一下子飞出很远,就再也爬不起来了。”看到女儿痛苦的样子,高贵兰当时就给张彦学跪下了,经过苦苦哀求,王晶终于被送到了医院,5天后,王晶流产,住院期间,所有的医药费都是王家垫付的。

  记者采访

  一访派出所:踢几下就流产绝对没可能

  5日11时,记者赶到农安县高家店镇派出所了解情况,民警见到记者时第一句话就说,你们到县公安局去了解情况吧。在高家店镇派出所,记者看到墙壁上贴着民警张彦学的照片,下面的一段文字说明上显示,张彦学是一名内勤民警,主要负责户口、身份证、文书档案管理及接待工作。高家店镇派出所一位负责人将记者让进所长室,打电话向农安县公安局汇报,随后离开,至记者结束采访时始终没有露面。约10分钟后,一名王姓民警起身再次将记者让进所长室,该民警表示,4月8日张彦学值班,踢几下就导致流产绝对没可能。记者试图通过电话向民警张彦学求证是否打人一事,但对方的电话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二访派出所:三缄其口拒谈“打人民警”

  7日13时,高贵兰再次来到农安县高家店镇派出所,所长王某回答打人的民警不在。13时50分,高贵兰再去派出所,王所长除了摇头外只字未答。14时20分,记者来到高家店镇派出所,见到记者后,王某立即穿上鞋子向外走。从王某口中记者了解到,涉嫌打人的那名民警目前正在接受省纪检部门调查。不到2分钟,王某离开派出所。在高家店镇和哈拉海镇之间的一条公路上,记者见到王某独自驾驶警车开来开去。所长走后,记者在派出所的值班室内见到王晶报案时接待她的那名更夫,据他介绍,当时,他看到张彦学用手将情绪激动的高贵兰推到门外4米左右的地方。

  镇卫生院:流产原因是腹部受猛烈撞击

  随后,记者随同高贵兰来到高家店镇卫生院。在二楼,记者见到了4月13日为王晶接诊的牟医生。经牟医生证实,4月13日,王晶确因腹痛来卫生院就诊,而和她一同来的除高贵兰外还有一个着装的民警。医院认为,王晶流产的原因是腹部受到猛烈撞击,并出具了相关诊断证明。

  后记

  仅4个月大的婴儿“流产”对王晶和家人造成很大的心理阴影,虽然从王晶被“抢”到和民警发生争吵,当事人始终认为是民警打了她而导致孩子流产。但不可否认的是,被抢和流产都已是不争的事实。由于孩子流产,王晶经常神志不清,总是掩面哭泣,哭到伤感处,母亲高贵兰也跟着哭。当记者离开时,一家人站在哈拉海镇的大街上默默地等待着,他们被抢的东西尚无下落,而母女俩被打的事件还没有得到一个合理的说法。他们希望等待会有期限。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