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坐飞机 桥下先赏“四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3:1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本报记者 杨雪

  昨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机场高速高架桥下的文化景观工程已开始试点打造,本月底试点完成后,全长4.5公里的机场高速双流段将出现动人的文化景观。预计9月底,在机
场高速高架桥下的整个路段,通行的车辆都将会欣赏到春夏秋冬四季景观。据悉,如此大规模的桥梁文化景观工程,在我市还是首次。

  现场:桥下封闭 “秘密”试点

  昨日上午,有读者向记者报料:机场高速高架桥下快至机场一段正在封闭施工,不知道在做什么。中午,记者赶到机场高速路,果然看到高架桥下黄河路一段已被挡板围住,工人们正在桥底粉刷白色的涂料,桥底顶部有一段已喷成了淡绿色,而部分桥柱底部也围起了“水纹”雕塑。现场施工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正在进行机场高速路文化景观工程打造,这段是实验段,完成后将打造外环路至机场剩余的路段。

  桥下:打造春夏秋冬景观

  随后,记者采访了该文化工程的设计者、曾设计民俗公园的曾大毛。他告诉记者,机场高速路已建设六年,高架桥下一直只有灰暗的钢筋水泥“外套”,不仅景观差,影响国际机场的形象,还带来交通、治安隐患。为改变这种状况,他受双流县政府的委托,设计了对机场高速高架桥下进行文化景观打造的方案。

  他将每5个桥柱之间的路段作为一个单元,分别设计出春夏秋冬四季景观。春以淡绿色为主,给司机带来清新的气息;夏以深绿色为主,好似凉爽的风;秋以枫叶黄来表达收获的喜悦;冬以晶莹的绿色显示自然的纯净。另外,每个桥柱由铝塑板包装,底部是青石雕刻的水纹图案,桥柱顶部是与春夏秋冬景观相搭配的树叶,整个景观以简洁、自然为主。桥柱和桥底顶部还将设置照明灯光,使高架桥下不再一片黑暗,而这些灯不会对行车造成影响。

  公交站变“纸飞机” 桥下禁乱左拐

  在机场高速路快到机场的200米区域,将修建一个小游园,其中设置各种雕塑小品,丰富机场高速路景观。此外,高架桥下的公交站将全部“变脸”。据曾大毛说,新的公交站外观将由银白色铝塑板构成纸飞机的造型,寓意空港新的腾飞。“纸飞机”还有指示牌作用,无论从机场高速高架桥上还是高架桥下看,“纸飞机”头部都会指示方向。另外,全部路段改造好后,除7个设置了红绿灯的路口外,高架桥下将不再允许随意左转。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