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乞丐半月变卖5张受助车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3:19 重庆晨报

  市救助站称,他符合救助范围,目前尚没有相关处罚办法

  本报讯(见习记者任明勇)昨日下午1:00,市救助站遭遇了一名老赖求助者:在短短半月之间来救助站求助了六次,其中前5次都将救助站为其提供的车票变卖,将钱用完后继续来救助站求助。

  自称被人点了穴道

  昨日下午1:00,位于江北蚂蝗梁的市救助站,一名蓬头垢面的乞丐站在值班室窗前,嚷着要求给其回石柱老家的路费。

  当时正在值班的业务科全科长一看,该求助者正是7日才领取乘车凭证离站的石柱乞丐韩代福。“不回家,怎么又跑回来救助站了?”全科长询问。

  “拿着乘车凭证到车站换出车票后,背部被人点了穴道,车票就低价卖给点穴之人了。”韩代福说,即使回家,已没有着落,因为自己不能干重活,不种庄稼就很难养活自己。

  半月五次变卖车票

  全科长说,该乞丐从上月下旬以来,已是第六次来市救助站求助了。每次询问他,都是到车站被人点了穴道,然后将车票卖了。

  “他符合救助范围,属于救助对象。”全科长说,根据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办法,也只能给予其乘车凭证,让其到车站换取车票,坐车回家,目前尚没有相关处罚办法。

  昨下午,领到乘车凭证后,韩代福很快离开了市救助站。韩代福告诉记者,这次,他要坐车回石柱老家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