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寻昔日笔友愿她过得比自己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3:19 重庆晨报

  本报热线966966报道(记者林祺实习生黄梅)“在经历了生活的太多挫折之后,我越来越感觉到以前感情的可贵,我觉得我在感情上欠她太多,很希望能找到她,真心希望她过得比我好!”家住涪陵的周明政日前感慨万千地向记者倾诉。

  信让两人认识

  周口中的她,是重庆市道角幼儿园的一名普通教师———王月,曾和周保持了两年的书信往来。1986年6月到1988年6月期间,周是天津某部队的一名专职报道员,曾随部队深入老山前线报道战况。

  周称,有一次,他进入特供阵地采访,在猫耳洞里他将后方群众的慰问信分发给几位战士时,发现了一封来自重庆的信。见到来自家乡的慰问信,周犹如见到了亲人般欣喜。打开信后,一纸娟秀的笔迹深深吸引了他。这封信的作者是一位名叫王月的女孩,王月的信中充满着对军人的钦佩之情,亲切地称他们为“最可爱的人”,让周备感亲切。

  回到部队后,周就给王月回了信,两人也开始了密切的书信往来。

  主动切断联系

  在部队期间,周时常赴前线采访。周回忆说:“在那段艰苦的岁月里,是王月用她的理解和安慰支持着我,帮我度过了很多难关,我心里很感激她!”

  1988年,离开部队之后,因为种种原因,周对生活一度失去信心,“王月给我写的信我也没有再回,到现在她都不知道我的真名,知道的只是我的笔名———冰川。”

  周说:“现在步入中年,时常回忆往事,我很感慨那份感情的可贵,我欠她的太多了。现在很想找到王月,看看她现在的生活怎么样,只要她过得比我好,我就放心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