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綦江一中巴坠下五米河堤54人受伤1中年女性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3:19 重庆晨报

  54名乘客受伤,1名中年女性当场死亡

  本报讯(杜海)昨日上午10点40分左右,綦江县篆塘镇柒树村,一辆挤满乘客的中巴车(渝B20984),在避开对面来车时不慎坠下近5米高的河堤后侧翻到一条小河沟里。据当地警方介绍,经初步调查,该车准载29人,此次车祸共54名乘客受伤,1名中年女性当场死亡,其中,3人伤势较为严重。

  中巴栽入河沟

  目击者柒树村村民谢秀昌说,当时中巴车开往郭扶镇,那时有一辆货车从郭扶镇出来,货车的速度有点快,又在马路中间行驶,中巴车发现有货车时距离已经很近了,于是赶紧往右猛打方向盘。

  中巴车撞上路边的石柱后,直直地栽下去,落地后才侧翻在河沟里。谢秀昌等人迅速参与救人。

  乘客纷纷自救

  杨邦伟是最先打电话通知医院的乘客,他告诉记者,从中巴车里爬出来后,就赶紧打电话通知医院,又和其他受伤较轻的乘客一起,抢救还压在中巴车里的乘客。“还好当时河水只淹了中巴车一小部分,不然后果更严重。”

  很快,篆塘镇綦江县精神病医院的2辆救护车赶到现场,同时还找来了一辆中巴来运送伤员。“当时伤员满满装了3车。”救护车驾驶员罗详海说。

  綦江县精神病医院李院长说,在他们医院的病人有31名,还有一些伤势较轻的乘客自己离开了。其他的已转送到綦江县人民医院和其他医院。

  事发后,当地政府和警方紧急投入抢救之中。

  出事没有预兆

  乘客任高其说,“出事前没有前兆,突然觉得在人被腾起来了,当时就感觉‘遭了,出事了’,也不知道胸部撞到上了什么东西,痛得很。”

  记者在綦江县人民医院还见到了几名受伤较重的乘客,司机王洪头部额头和下巴都缝了针,尚不能说话。乘客周勇说,当时王洪满脸是血,但是还是和他一起救了几个乘客出来,后来伤员救得差不多了,才和王洪来到马路上。“他实在没有力气了,就在路边坐着,还有个好心人给他打伞,没想到他就瘫倒在地上了。”

  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奖励线索人黄先生80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