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原副省长涉嫌买凶杀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3:21 重庆晨报
河南原副省长涉嫌买凶杀妻(图)
  原河南省副省长吕德彬。资料图片 吕德彬昨日被撤销全国政协委员资格

  据人民网7月8日消息8日下午,政协十届常委会第十次会议闭幕会上,表决通过了《关于撤销吕德彬政协十届全国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

  原河南省副省长吕德彬涉嫌买凶杀妻大案,最早是从互联网传开的。中共河南省委机关报《河南日报》日前刊登了一条短短的消息,证实了吕德彬涉刑事犯罪被捕,并已被撤销副省长职务。吕德彬案令人震撼之处不但在于买凶杀人碎尸手段之残忍,同时还令人惊异一个集学术专家、民主党派等多种特殊身份于一身的省级高官,何以要用如此低劣的手段去处理“家务事”。

  政坛新星被逮捕

  现年52岁的吕德彬是大陆改革开放后第一批赴美留学生,获堪萨斯大学博士学位,有“海归(留学海外归来)政坛新星”之称。

  今年6月15日,河南检察机关正式对其实施逮捕。河南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也公布已撤销吕德彬的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职务,罢免并终止其河南省十届人大代表资格。与吕德彬同案被捕的还有新乡副市长、新乡市有关领导等。

  两块碎尸未找到

  据大公报报道,吕德彬涉嫌买凶杀妻。同案被捕的新乡市副市长尚玉和便是为其安排买凶杀妻的同谋。被杀者是吕德彬的第二任妻子,她被人大卸十块,其中两块碎尸迄今未寻回。

  吕德彬的首任妻子因与吕的家人关系恶劣,最终导致离婚。之后,吕德彬与原来照顾其父母的保姆结婚,两人年龄相差了十多岁。婚后育有一名五岁儿子。

  吕德彬近年与新乡一名林业部门负责人的妹妹关系亲密,该林业部门负责人曾是吕的老部下。此事后被女方的丈夫及吕德彬的妻子发现。为了阻止他们来往,吕妻多番吵闹,并限制吕的社会交往,令吕怀恨在心。

  “师徒”频商杀妻计

  吕德彬在任副省长期间仍然带博士生,其学生包括河南省新乡市副市长尚玉和。尚玉和在家也是个“妻管严”,对吕的遭遇感同身受。尚玉和每每与吕说及家事,代为之不平。

  尚玉和一年前就唆使吕德彬杀妻,并设计了多种“杀妻”方案。开初这是玩笑话,吕顾念夫妻之间已有个五岁大儿子,未将此话当真。但后来尚又从老家南阳唐河县给吕物色一个年轻漂亮的女子做保姆,这就使吕妻更为不满,加剧了两夫妻之间的吵闹厮打程度。

  副局长帮忙找杀手

  今年6月初吕德彬夫妻之间又发生了一场大吵闹,吕感到家庭内日日如此互相折磨身心憔悴,遂失去理智动了杀心。吕德彬给尚玉和打电话,让尚玉和雇请杀手除掉妻子。尚玉和又委托了新乡市公安局一名副局长,这位副局长找来两个杀手,趁其妻去南阳途中下手,并将尸体大卸十块,抛尸水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