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小毛毛虫肆虐信阳城 虫害已严重威胁到信阳市区树木的安全,当地绿化部门即将大规模灭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4:36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信阳讯“妈呀,咋有这么多虫子!”昨日下午,信阳市河北岸柳堤下,一对情侣刚在石凳上落座,就被眼前乱爬的毛毛虫吓得惊叫而起。连日来,因为毛毛虫异常猖獗,往日天天爆满的河“带状公园”,游人锐减。

  与此同时,市民们发现,该市行政路、工区路等多条交通干道两边的行道树和绿化带上,原来碧绿的树叶开始枯黄,大量黑色、绿色的毛毛虫从树枝上落到地上,满地乱爬;很
多毛毛虫从树枝上吊下来,在空中荡秋千。在河区区政府门前的行政路上,记者看到,树龄达10年之久、价格昂贵的重阳木中,大部分树叶开始枯死。

  昨日,记者和信阳市园林绿化管理处、河管理处取得联系,并和河管理处负责人实地察看了虫灾现场。园林绿化管理处和河管理处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这种毛毛虫之所以如此严重,主要是因为今夏气温偏高,前一段时间长期干旱、高温、大风的天气,既给毛毛虫提供了良好的生长环境,又给病虫害的防治增加了极大的难度。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如果春末夏初预防得当,这场病虫害完全可以避免。

  “负责辖区内部分道路及行道树管理的河区,按规定应该成立市政管理局,由该管理局负责病虫害的预防和灭杀,但该局运转不正常,也没有基本的设备,至今对该区区政府门前的病虫害束手无策。”有关部门的负责人说。

  该市异常严重的这场病虫害,因为已经扰乱了广大市民的正常生活,开始引起有关方面的高度关注。昨日,河管理处和园林绿化管理处均表示:将克服经费不足等方面的困难,赶紧“备战”,等天一放晴,就开始大规模地灭虫。 首席记者何正权责任编辑:李胜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