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文晖街道买来面包车帮助爱心超市送货上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5:13 都市快报

  凭“春风卡”,到爱心超市“购物”,还能享受送货上门的服务。昨天上午,随着文晖街道“爱心直通车”的启动、出发,街道范围内的困难家庭今后都能享受到这样的待遇。

  家住流水东苑的狄菊仙大妈,每天早上都要忙着干各种零碎家务。昨天一早,“丁冬”的门铃声,打断了她正干一半的活,开门一看,原来是街道“爱心超市”送货来了。

  10斤装的大米,半斤装的白糖,还有洗衣粉、牙膏、卫生纸……各种生活用品满满装了两大袋。这些东西平常如果自己去爱心超市“购买”,65岁的狄大妈是有点吃力的。“从我们家到街道爱心超市,走走大概10分钟,我老头儿73岁,身体不好,每次只有我去,买一袋米拎回来,不大拎得动。”狄大妈说,他们两老没有劳保,也没有子女,是社区低保家庭。去年社区给他们办了“春风卡”,可以持卡到街道爱心超市领取生活用品,但因为身体不好,他们总共只去过两次。

  爱心超市是下城区推出的爱心家园互助平台,一边接受单位、个人捐赠物资,一边供困难群众领取。目前,下城区8个街道都已建立爱心超市。去年底,下城区还推出“春风卡”举措,发卡对象为辖区低保困难家庭、持“春风常驻”援助证家庭,及因突发事件(如火灾)造成的临时困难家庭。每张卡每月有200点的消费指数,持卡家庭可凭点数,到爱心超市刷点购物。“一般持春风卡的家庭,多数身体不好、年老体迈,还有些是残疾人,而我们街道辖区范围有6平方公里,177户持证家庭,有些人自己来购物确实不太方便。所以,街道这次特意买了一辆小面包车,帮助爱心超市送货上门。”文晖街道劳动保障站戴站长说,送货上门有两种形式,一是困难家庭可拨打直通车电话:85452345(8:30-17:30)预约所需物品,接受送货上门;二是直通车根据居民需要,整理货品及时送到就近社区,供居民领取。

  如果居民对直通车反应较好,戴站长说,在试行一个月后,直通车将开通24小时电话。服务内容也将不断延伸,除爱心超市送货外,还可接送行动不便的居民,办理第二代身份证。同时,如果居民万一身体不适,需要上医院,也可联系直通车帮忙。反正,爱心直通车就是要为有困难的居民提供各种便利服务。

  (都市快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