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决策专家:我将带来北京经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5:2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决策专家:我将带来北京经验(图)
  “同心同德共建和谐社会·成都论坛”明日将在成都拉开大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陆续抵蓉。昨日一大早,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副主任刘熙瑞教授从昆明飞抵成都,成为首位抵达成都的专家。稍事休息后,刘熙瑞(左)就直奔新都区进行调研。

  刘熙瑞教授将在建设规范化服务型政府分论坛上作专题发言。昨日下午,本报记者就相关问题对刘熙瑞进行了采访。全国比:成都比较突出

  记者:作为成都聘请的决策咨询顾问和规范化服务型政府建设专家,你对成都规范化服务型政府建设有何评价?

  刘熙瑞:我对成都评价很高,就规范化服务型政府建设而言,成都是一个总结经验的好地方。目前,在全国范围内,成都算是比较突出的。北京的一些区县,在公众服务方面做得也很不错。

  记者:你认为成都最突出的是哪些方面?

  刘熙瑞:我总结有五大特点:一是起步早。2001年率先提出,2002年开始试点,2003年全面推开,推进得很快;二是党委、政府决心很大;三是把规范和服务糅合到了一起。这一点是一个创造;四是自始至终听取了专家的意见,整个过程不断有专家介入,参与设计和论证、完善,并将听取专家意见形成了制度;五是发动市民一起来参与建设。就结果而言,规范化服务型政府建设,群众满意是最基本的标准。专题发言:不会过多说成就

  记者:这次分论坛上的专题发言是各方专家、学者关注的焦点,你的发言主题是什么?

  刘熙瑞:我初定的主题是《从一个乡政府的经验看服务型政府的行为要素》,但最终成稿的时候可能还要作一些调整。

  记者:这个乡政府是否是成都的?

  刘熙瑞:不是。是我考察研究的另一个地方。在发言中,我不会过多地讲到成都的成就。我希望从比较的视角,让大家共同来讨论这个问题。因此,发言中主要会穿插进北京怀柔等地区的实践。本报记者庞惊涛摄影报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