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綦江篆塘镇大客车撞断护栏摔下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5:41 重庆晚报
綦江篆塘镇大客车撞断护栏摔下河(组图)
綦江篆塘镇大客车撞断护栏摔下河(组图)
  本报讯昨日上午10时50分左右,綦江篆塘镇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一辆严重超载的大客车从桥上撞断护栏坠入7米小河中。目前,已有1人死亡,50余人受伤,其中5人伤势较重。

  记者中午赶到现场时,出事大客车已被吊上公路,车身严重变形,玻璃破碎。

  篆塘镇鱼梁村的谢秀昌称,当时他在现场附近务农,看见该车从篆塘镇开往郭芙镇,在小桥上与一辆货车相遇。错车时,客车突然“嘭”的一声,撞断护栏,栽下7米左右高的桥下河中,再侧翻。顿时,车中哭喊声、惨叫声此起彼伏,大量乘客像蚂蚁一样从车窗爬出,其状惨不忍睹。

  见状,谢秀昌等几位热心村民立即下到河边营救。他们或搀扶、或背背,一趟一趟将伤员送上公路。与此同时,未受伤或伤势较轻的乘客,也迅速展开互救。有人同时拨打了120求救。

  大约20分钟后,所有伤者被送上公路。一辆路过的客车司机见状,下光了车上所有乘客,装了满满一车伤员,紧急送往附近医院。随后多辆120救护车赶到,将剩下的伤员全部运走。

  记者在篆塘卫生院,采访了部分乘客。“太吓人了!”乘客何启佑称,因父亲病危,他一家9人从杭州赶回老家,当时车上人非常多,巷道里全站满人,车祸发生后,乘客极度恐慌,人压人,异常混乱。后来自己爬出后,发现全家人都受伤。

  73岁的乘客任高平称,当时自己眼前一黑就昏迷了,醒来时才发现到了医院。

  綦江县交警大队民警霍进称,经初步调查,当天时逢篆塘镇赶场,该辆核准载客29人的客车,实际装载了50多人,属严重超载,其中多数是当地赶场村民。

  他称,本次车祸共造成1人当场死亡,50多人受伤,其中5人伤势较重。司机王某受重伤,目前正在医院抢救。

  目前,该车所属的渝运集团綦江公司以及保险公司,已在进行善后事宜。事故原因尚在进一步调查。 (记者 韩 毅)

  网络编辑:李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