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崇禧在全省市州纪委书记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围绕经济建设中心推进反腐倡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6:19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陈明德记者陈婷) 7日至8日,省纪委、省监察厅召开市州纪委书记工作座谈会,总结上半年反腐倡廉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李崇禧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崇禧指出,要紧紧围绕经济发展这个中心开展反腐倡廉工作,营造良好的软环境。深入推进资源市场化配置,力促干部退出非法利益格局。国有资源转让要公开拍卖。要进一步完
善机制制度,切实加强对招投标的监督。要严格规范关系国计民生的公用企事业单位产权改革。要抓好国有企业反腐倡廉工作,严肃查处领导干部利用改制之机侵吞国有资产的案件,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认真清理领导干部及其配偶子女违规经商办企业的问题,对于违规经商办企业又不自查自纠的,领导干部必须辞去现任职务或由组织责令辞职。

  李崇禧强调,要围绕构建和谐四川,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认真落实“五个坚决纠正”,尤其要重视解决征地拆迁中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解决好失地农民、拆迁对象的实际困难。对其他热点难点问题,也要积极探索解决办法,努力化解矛盾,防止出现新问题。要深化药品集中招标采购方式改革,严肃查处药品采购、医疗服务中的“红包”、回扣问题。要进一步规范教育收费。要完善巡视制度,充分运用巡视成果,切实加强对党政领导班子及成员的监督。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切实解决办事不公、作风粗暴等问题。要积极开展清房工作,严肃查处领导干部违规多占住房等问题。

  李崇禧要求,要坚持依纪依法办案,提高办案水平,重视发挥查办案件的综合效果。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加大预防腐败的力度。稳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营造干部少犯或不犯错误的社会氛围。要以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能力为重点,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树立纪检监察机关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

  链接

  “五个坚决纠正”是:坚决纠正征收征用土地中侵害农民利益的问题;坚决纠正城镇房屋拆迁中侵害居民利益的问题;坚决纠正企业重组改制和关闭破产中侵害职工合法权益的问题;坚决纠正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坚决纠正企业违法排污问题。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