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阳新化解矛盾出实招 领导者从我做起政通令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6:30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 记者陈启海、黄宣传、通讯员叶祥东、彭书桃报道:6月份,阳新县开始推行的干部工作实绩考核制从县级领导做起:领导成员拿出风险金,年终考评合格者退还其风险金,不合格者其风险金充公。此举使此项改革在全县得以无障碍推行。

  近年来,阳新推行了10多项力度空前牵涉面大的改革,但引发的矛盾却很少。今年元至5月,全县群众上访、民事纠纷、刑事案件同比大幅下降。原因何在?县委书记信祖国一语
破的:“领导者从我做起,与干群同舟共济,是减少矛盾,赢得民心的关键。”他们在改革中从我做起,主要从“三制”入手。

  制权。为控制领导者滥用权力,该县出台党委议事规则规定,所有重大决策必须实行民主集中制,集体决定。尤其是干部任免,坚决杜绝“一把手”说了算。前不久6个镇的党委书记人选,就是“公推公选”产生的。该县明确规定,“一把手”不准直接管财务和组织。县里还形成了决策考评、决策监察、决策责任追究等一整套制权机制。

  制利。为防止领导者职务消费无度,制定了严格的相关管理制度。全县最近对30多名住房超标者进行了处理,查封拍卖69台超标用车,查处3起接待超标问题。

  制亲。该县领导对家属子女、秘书、司机等人员的工作安排或提拔使用,严格执行岗位回避、任职回避等制度,不准以权谋私。

  阳新的领导者在“向我开刀”的同时,十分注重保护改革中弱势群体的利益。他们对下岗者实施岗位援助,使享受低保者达到15647人。每月给农村特困人口发放保障金13万元。该县还投资1000余万元帮助万余贫困人口摆脱贫困,投入350余万元对888名晚血病人进行救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