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再不怕空调跳闸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6:50 东方网-劳动报

  “我们这儿再也不怕空调一开就跳闸了。”前天下午,家住东台路的谢阿姨早早走出家门,一边看沪南供电分公司的工人忙碌地安装新变压器,一边兴奋地和周围的人议论着。

  说起以往的电压不稳,谢阿姨一肚子的话。前两天天热,她想开空调,没开5分钟就跳闸;开开电扇,电扇转得比手摇扇还慢,根本吹不出什么风;暑假来她这儿住几天的外孙女想打电脑,电脑也开不开;就是开灯,颜色也是红兮兮的。她实在看不下去了,紧赶慢赶地
把宝贝外孙女赶回自己的家“凉快”去。

  一旁现场指挥的沪南公司副经理陈铭告诉记者,这儿一带都是老式里弄房子(76岁的老住户袁老伯补充说,这房子的岁数比他的年龄还大),住户多用电负荷大。前两天公司一名职工到附近的自忠路维修电路,顺路把这儿的电压测了一下,高峰时这儿的电压只有170伏的样子,400KVA(千伏安)的变压器拖带的居民要有1500户。公司知道后很重视,尽快制定了方案。如今电力工人要新安装一个400KVA的变压器,将原来用户一分为二,这样今后的用电就能得到保证了。为了减少对居民的影响,前天的施工还特意采用带电操作,尽量不拉电。

  虽然前天的太阳不是很猛,但露天下作业的工人们还是忙得浑身是汗。一位中年妇女感慨地说,这些工人真好、真卖力。一位工人的回应是“只要你们理解就好”。正在这时,沪南公司工会主席梁永安带着饮料、冷饮赶来送清凉,工人们的干劲更足了。

  下午5时多,施工完毕。一位居民还有些疑虑:“真的没问题啦?”另一位居民抢着回答:“看他们这副样子,肯定没问题。”

  记者阙军伟通讯员张金浒(来源:劳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