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西湖区实施三大工程全方位构建廉政教育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6:5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 通讯员徐桂娣报道:今年以来,武汉市东西湖区充分发挥廉政文化的渗透、激励和导向作用,构筑全方位、多渠道、多角度的立体廉政教育网络,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防线。

  一是实施“321”教育工程,构筑反腐倡廉教育立体网络。即打造“3个平台”:发挥报纸的宣传优势,举办《党委书记谈廉政》等专栏,打造报纸专栏平台;发挥有线电视网络
优势,每个季度由区电视台定期制作一期反腐倡廉专题片,在“东西湖新闻”中播出,打造电视专栏平台;发挥区政务中心的网络优势,建立东西湖区廉政建设网页,打造网络教育平台。开辟“2个阵地”:利用区委党校和基层党校的教育优势,把反腐倡廉理论学习纳入各级干部的培训计划,使各级党校成为党员干部反腐倡廉教育的阵地;利用机关政治学习日制度,把反腐倡廉学习列为机关政治学习的重要内容,实行支部目标管理。形成和巩固“1个成果”:将全区党员干部反腐倡廉教育的体会文章集结成册,一年一本,印发给各区各支部,作为学习教育内容之一。

  二是实施廉政文化建设工程,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社会风尚。推动机关廉政文化建设,建设务实、廉洁、高效,服务型机关;以廉政文艺活动为载体,推动全社会廉政文化建设;开展警示教育和“家庭助廉”活动。

  三是实施“领导学习”工程。突出抓好各级理论中心小组学习,抓好“一把手”讲党课、纪委书记作反腐倡廉形势报告活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