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德意使馆:游欧洲先“面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7:21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潘一丹)昨(8)日,四川康辉、四川海外等成都各大出境旅行社纷纷证实,以后游客参加“欧洲游”将有更严格的规定,旅游成本也可能会因此提高。

  7月以来,成都不少旅行社都收到了意大利、德国驻华大使馆发来的传真,对旅游团申请ADS签证提出了6项要求。其中,自7月1日起,德国、意大利使馆要求每个旅游团中20%-30%的游客来使馆面谈,四川海外旅行社有关负责人称:“这是强制性规定,如果被抽查的
游客拒绝面谈,整个旅行团的游客都得不到签证。”此前,ADS签证从未要求过面谈。这些要求已经开始影响成都旅行社的一些政策。

  四川康辉旅行社负责人告诉记者,德国、意大利各国大使馆多在北京、上海等地,被选中面谈的游客将自己承担所有路费,游客旅游成本也相应提高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很可能会出现退团现象,但如果有一人退团或不在规定时间内面试,就可能影响全团游客无法拿到签证。所以,该旅行社不得已采取新“措施”:游客报名时就要求其交纳2000元左右的保证金,一旦游客退团,保证金将不退。

  尽管签证越来越难,但各大旅行社反映,市民的出游热情仍然高涨。一旅行社人士介绍说,目前他们接受的报名参加欧洲游者已达到300多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