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报名第一天“免检”热线打爆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7:21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截至昨日下午6时,本报免检热线共接到200个电话,其中希望检测甲醛含量的消费者最多

  早报讯(记者李正勇实习生刘轶)昨(8)日,本报在省质检院的授权下,特别开通了食品、家电等6类产(商)品“免检”热线,“免检”热线一度爆棚,其中希望对甲醛含量进行检测的消费者最多。省质检院提醒市民,免检商品要按要求来。

  关心宝宝

  他想检测室内空气

  昨天一大早,市民张先生就第一个打进本报“免检”热线。他说,自己的房子1个月前已经装修完毕,目前正在透气过程中。尽管目前市面上的装修装饰材料大多标识为绿色产品、环保产品,其实要达到真正的环保、绿色不是商家几张标语、喊几声口号能够解决的。之所以非常看中室内空气质量检测,因为房子是一个家庭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特别是妻子即将临产,很担心家装材料出问题给宝宝的健康成长带来不利影响。

  不少女性读者提出对防晒霜、护肤霜等化妆品进行检测。还有部分读者针对夏季温度较高,提出对所购买的牛奶、冷饮等商品进行检测。截至昨天下午6时,本报“免检”热线已接到200余条要求“免检”产(商)品的热线。

  质检提醒

  不同商品各有讲究

  由于商品质量检测的专业性、技术性较强,不少报名读者咨询“免检”需要做哪些准备。对此,省质检院相关专家表示,需要检测家具甲醛含量的读者应注意,做此项检测必须进行破坏性检测,检测后,甲醛含量超标,消费者可以凭此找相关商家索赔。如果甲醛含量达标,家具受损的责任就需要消费者自己承担。

  而对牛奶、冷饮检测而言,由于在检测过程中只能对同一批次的、没有破坏外包装的产品进行测试,如果消费者是在使用这些产品发生问题后需要进行检测,就必须重新购买同一批次的产品。如果检测不合格,消费者可以凭检测依据找商家索赔;如果检测合格,消费者只有自己承担购买产品的经济损失。

  本报“免检”热线还将继续开通,如果你需要对投诉产(商)品进行取证,拨打本报“免检”热线028-86757777,你就有机会获得免费检测所诉产(商)品的机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