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主要领导汛期不得外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7:35 华商网-华商报
主要领导汛期不得外出(图)
为了躲避洪水,村民向安全地带转移

  本报记者 陈团结 摄

  本报汉中讯(记者 陈虎 黄宪明)连日持续强降雨过程,导致汉中部分地区河水猛涨,山洪暴发,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多处发生,其中略阳、宁强、洋县、留坝、西乡、镇巴等6县不同程度受灾。对此汉中市委、市政府连续发出紧急通知,重点部署全市防汛抗洪及救灾工作,并要求各县区、各有关部门主要领导近期一律不许外出。

  灾情 65乡镇遭灾5人死亡

  记者从汉中市有关部门了解到,灾害已涉及65个乡镇538个自然村,造成5人死亡1人受伤,受灾人口22.7万余人;农作物受灾23.2万亩;房屋倒塌1533间,直接经济损失4464万元。全县公路水毁路基35公里,涵洞全毁46道,冲毁砂石路面129公里,损毁桥梁一座,塌方205处。县乡道路全部中断,全县894公里村道损毁560公里,新修村通达工程损毁达90%以上。

  略阳7月1日至4日,略阳县境内普降大到暴雨,致使山洪暴发,山体滑坡,泥石流多处发生。暴雨洪灾涉及该县21个乡镇170个村,受灾人口6.3万,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800万余元。

  镇巴7月3日上午6时至7月6日上午,镇巴境内普降大到暴雨,持续时间长达60小时,致使镇巴受灾人口达到10.7万人,县乡道路全部中断。据镇巴县防汛办不完全统计,连日降雨已造成房屋倒塌1518间,其中造成危房3523间,河堤农作物受灾面积达12.5万亩,812人无家可归,现暂时由政府安置在其他村民家居住。

  罗镇7月4日、5日连续的特大暴雨袭击西乡县罗镇乡,堰口镇数公里路段被洪水淹没,镇巴至西乡沿线泥石流、山洪随处可见。当地群众讲,这是20多年来不遇的特大暴雨。

  根据当地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几天里,汉中部分县区强降雨天气仍将持续,局部地方将出现暴雨或大暴雨。

  应对 两份通知加强防范

  7月7日,汉中市委召开常委会。市委书记田杰要求各级各部门都要高度重视当前汛情,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准备。同时,要及时组织开展查灾、救灾工作,妥善安置灾民,保证灾区群众有房住、有饭吃、有衣穿、有被盖。

  7月8日,汉中市委、市政府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区要进一步完善防汛预案和处置方案。要突出重点,抓好对江、河、水库、山体滑坡地带、泥石流易发区域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要加强巡查,严密监视天气、雨情、水情变化情况,及时传递通报汛情信息;坚持防汛救灾工作行政首长负责制,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等因工作失误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要严肃追究;各县区、各有关部门主要领导近期一律不许外出,一旦发生灾情,要迅速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果断处置,减轻灾害损失;市防汛指挥部要加强对各县区、各部门值班情况的检查和抽查,对领导不在岗、值班不落实的,要通报批评,对因此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予以严肃处理。

  行动 市领导赴镇巴指挥抢险

  昨日上午,汉中市市委书记田杰、副市长郑宗林赶赴镇巴,指挥抢险工作。要求镇巴县各级各部门全力以赴,投入到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中,千方百计防止人员伤亡,竭尽全力把灾害减少到最低程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