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首次控制医疗费用总量 鄂系列措施阻击看病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7:4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杨涛 通讯员 江世虎 实习生孙倩报道:“看病难,看病贵”的呼声有了回音,日前,省卫生厅出台系列措施进行阻击。

  措施之一是医疗费用总量控制。新措施规定,各地要以上年门诊诊疗每人次费用和住院每人次日均费用的平均费用(含药品、检查、治疗费)为基数,结合当地同期物价增长指数,来确立当年门诊及住院收费水平,并以此作为当年医药总费用的控制目标。各级卫生部
门,对未能实现控制目标的,要采取适当的行政、经济等手段予以调控制约。据悉,这项举措在全国尚属首次。

  加强基层卫生网络建设。到2007年,按每3-5万人设立一个社区卫生中心,湖北省街道社区卫生覆盖率要达到100%;到2010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将覆盖90%以上的农村人口。

  其余措施还包括:建立医疗惠民制度;规范医疗服务项目,公示十项单病种的诊疗及费用信息;加强医疗收费管理;强化医生执业纪律;整顿非法行医;试行医用耗材招标;试点医疗体制改革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