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驻日大阪总领馆遭右翼分子骚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7:49 成都日报

  中国驻日本大阪总领事馆7日下午又遭到一名日本右翼分子骚扰,但没有造成我总领事馆工作人员受伤和财产损失。

  当天下午4时20分许,一名男子骑自行车靠近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他突然从车筐取出一个小型灭火器,然后往正门宣传橱窗喷射,并朝总领事馆院里投掷了一份“抗议信”。大阪警方以损坏物品的现行犯逮捕了这名男子。该男子是日本右翼政治团体“新日本志诚会”
会长。

  据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官员介绍,总领事馆已经与大阪府有关部门和大阪警方进行严正交涉,对警方未能防止袭击事件发生表示不满,并要求警方加强安全措施,确保中国总领事馆的工作人员和财产安全,杜绝再次发生此类事件。据新华网(来源:成都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