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考择校生录取严格实行“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7:51 深圳商报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邓小群)记者从市招考办获悉,我市中考考生从6日开始网上填报志愿,3天来已有19762人报上了志愿。市招考办负责人提醒考生及家长:认真阅读《考生填报志愿手册》中的有关内容,及时选报志愿,以免在后期填报,因网络拥挤而耽误。就考生及家长提出的问题,该负责人回答如下:

  “择校生”录取将严格实行“三限”(限人数、分数、钱数),按招生计划和考生网
上所报的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在考生的成绩等级和综合表现等级都符合招生学校要求的前提下,高中学校可根据学生学业考试成绩(如标准总分)从高分至低分择优录取。

  某一所高中学校录取选考同一套试题的考生时,其录取标准(分数线)要根据该校录取这类考生的招生计划数和这类考生填报该校志愿的人数,及考生学业考试成绩的等级、五科标准总分和综合表现评价等级划定。如果大家都集中在第一志愿或某一志愿报同一个学校,就会造成该学校的录取标准升高,那么成绩相比较低的考生,就会落选。如果该学校报的人少了,该学校的录取标准也会降低。

  我市的中招录取原则是同批录取的学校以分数优先投档。学生报某一学校为第二或第三志愿,只要上线,该生就能投档,不会因没有报第一志愿而受影响。但对于某一个学生来说,要按其志愿的顺序,对照分数线投档。

  作者:记者邓小群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