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口召开全省口岸系统贯彻省委四届六次全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8:01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7月8日讯(记者单憬岗)记者从今天在海口召开的全省口岸系统贯彻省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加强投资环境建设座谈会上了解到,近几年我省口岸系统积极整合资源,提高通关效率,大通关工作取得较好成绩,通关环境明显改善。

  据悉,近几年我省各口岸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口岸工作效率的要求,紧紧抓住贯彻省委省政府改善投资环境的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创新工作思
路,积极探索和推进大通关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各口岸单位积极运用风险管理通关模式,让口岸通关变得畅通快捷。如海口海关制定《关于应用风险管理平台指导性意见》,对企业实施分类管理,给予诚实守法的企业更多通关便利;省公安边防总队对出入境船舶按国轮外轮类别、船东自律状况、诚信度优劣等进行分类,在通关放行上予以区别对待;海南检验检疫局重点优化进口种苗的监管、出口基地备案管理、生产企业的认证认可、重点项目和大型设备的跟踪、出口通关“绿色通道”等5项服务,取得良好效果。

  各口岸单位创新监管手段,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提高口岸监管水平。出入境人员、货物、交通工具的电子报关报检范围进一步扩大,外贸货物的电子审单、网上付税付费等试行效果良好。截至6月底,海口海关的电子口岸入网企业已经达到957家。

  各口岸单位认真贯彻“大企业进入、大项目带动”战略,不断提高企业优质服务水平。自去年以来,口岸系统以贯彻《行政许可法》为契机,大力加强队伍建设,健全和改善内部管理制度,使执法的规范程度和服务质量有了明显改观,刁难企业和投资者的现象大为减少,受到企业和投资者好评。

  副省长陈成在今天的座谈会上指出,口岸系统是全省投资环境的形象代表和全省对外的窗口形象,是全省进出口贸易发展快慢的寒暑表,责任重大。他要求各口岸单位认真贯彻省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增进团结协作,增强口岸整体凝聚力,作出社会承诺,接受社会监督,推进电子口岸建设,进一步推进大通关工程的顺利实施。

  座谈会上,各口岸单位紧紧抓住贯彻省委省政府改善投资环境的要求,结合实际情况,纷纷面向社会作出各项切实承诺,以创新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推进大通关工作。

  编者注:本报将在近期“今日关注”版报道我省口岸系统贯彻省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加强投资环境建设的举措和向社会的承诺,敬请关注。

  作者:单憬岗

  (来源:海南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