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宋法棠结束对俄罗斯访问 黑龙江对俄合作将谱新篇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8:11 黑龙江日报

  宋法棠提出我省与西伯利亚联邦区合作五点建议

  实行互动,实现双赢,促进区域繁荣;

  努力促进相互投资,欢迎俄方参与我省的老工业基地振兴,积极支持我省有实力的企业家参与西伯利亚地区投资开发,希望俄方进一步营造良好投资环境;

  不断扩大贸易规模,继续巩固互为主要贸易伙伴的格局,努力扩大在对方市场的份额,改善贸易结构,规范贸易秩序,创造公平、公正的贸易环境;

  与俄方共同努力,加强口岸基础设施建设,改善通关环境,提高工作效率;

  加大科技、文化、教育、卫生等全面交流与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本报8日讯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法棠结束对俄罗斯的访问,从北京乘飞机返回哈尔滨。省领导栗战书、刘东辉、马淑洁、曹广亮等到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迎接。

  6月27日至7月6日,宋法棠和副省长王利民随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了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州。同时,应俄总统驻西伯利亚联邦区全权代表克瓦什宁、赤塔州州长根尼亚杜林和鄂木斯克州州长波列扎耶夫的邀请,宋法棠率领我省代表团访问了赤塔州和鄂木斯克州。

  在新西伯利亚,宋法棠出席了国家主席胡锦涛同西伯利亚联邦区地方负责人座谈会,向与会者介绍了我省对俄合作情况,提出了推动我省与西伯利亚联邦区合作的五点建议:实行互动,实现双赢,促进区域繁荣;努力促进相互投资,欢迎俄方参与我省的老工业基地振兴,积极支持我省有实力的企业家参与西伯利亚地区投资开发,希望俄方进一步营造良好投资环境;不断扩大贸易规模,继续巩固互为主要贸易伙伴的格局,努力扩大在对方市场的份额,改善贸易结构,规范贸易秩序,创造公平、公正的贸易环境;与俄方共同努力,加强口岸基础设施建设,改善通关环境,提高工作效率;加大科技、文化、教育、卫生等全面交流与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座谈会结束后,在胡锦涛和克瓦什宁的见证下,宋法棠与俄总统驻西伯利亚联邦区副代表普罗斯佳科夫共同签署了《中国黑龙江省与俄罗斯西伯利亚联邦区进一步加强和发展经贸科技合作备忘录》。宋法棠还随同胡锦涛考察了契卡洛夫飞机制造联合公司等。

  宋法棠在俄罗斯赤塔州、鄂木斯克州访问期间受到了两州政府和人民的热烈欢迎,分别与两州州长进行了坦诚、务实的会谈,与俄西伯利亚联邦区和鄂木斯克州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对在农业、工业、商业流通、投资、房地产开发、林产品加工等方面的合作形成了新的共识,进一步深化了双方合作的推进机制。随访的企业代表团与俄方企业签署了一批项目合作的合同和协议意向。

  访问中,宋法棠还考察了俄罗斯的企业和中方在俄投资企业,并同中国在俄的企业家和业户进行了座谈,听取他们对对俄合作的意见和建议。(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