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边防总队黄石站官兵紧急搜救10岁溺水儿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8:14 荆楚网-楚天金报
湖北边防总队黄石站官兵紧急搜救10岁溺水儿童(图)
  荆楚网(楚天金报)(通讯员宋军杨天政)7月4日17时50分,正值湖北边防总队黄石站官兵进行体能训练之际,突然接到社区求救:10岁儿童柯巅溺水,现下落不明,请求官兵帮助打捞。

  人命关天,十分火急。接到求助,该站迅速成立现场搜救指挥小组,火速赶到出事地点。由于出事水域有几百平方米范围,而唯一知情人柯巅的同学已经吓得不知所措,说不出话来,落水区域一时无法界定,给搜救工作带来很大难度。

  危急时刻,陈大宏站长亲自驾船,带领湖北边防02号船实施出事水域外围搜索,宋军政委组织人员对岸边水域进行营救。深水中,官兵拿着竹竿、耙子不停地向水下试探。岸边水域,官兵站成一排,手牵手,向深水区实施地毯式搜索。据群众反映,遇难者的哥哥也曾在此溺水身亡。

  终于,在官兵齐心协力的搜索下,柯巅被抬出了水面。由于瞳孔还没放大,官兵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展开现场急救。官兵们把小孩平放在斜坡上,轮流挤压小孩肚子,进行人工呼吸(如图)。最后,在120医护人员的帮助下,站长陈大宏、政委宋军一起随车把柯巅送到黄石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抢救。由于接警时,小孩溺水时间已近1小时,经抢救无效,不幸身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