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砖块当笔腿作画架 穷家乖乖女倾心绘五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8:1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陈媛 实习生易婷璇梅倩刘迅)昨日中午,武昌杨园柴林头东区一间30多平方米的民房内,闷热得让人透不过气来。一名清秀女孩安静地坐在墙角,聚精会神地画着素描。

  她叫张晶艽,武汉市第四十九中学的艺术班考生。今年高考,她参加了中国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等13所高校的美术专业考试,都以优异
成绩通过了。班主任吴老师这样评价她:“她非常有天分,是我所教过的学生中,唯一通过所有报考学校专业考试的……”

  贫困,使得张晶艽在艺术道路上走得并不轻松。父亲因小儿麻痹症,留下二级残疾,母亲有严重的肺结核,无法工作,还有个弟弟在上高中,一家人靠低保生活。

  小时候,她没有蜡笔,就时常拿着小砖块在水泥地上画。父亲见状,就给她买回一盒彩色粉笔,她开心极了,将地上画满了五彩图案。

  张晶艽的父亲说,女儿很懂事,母亲给她买了块画板,她如获至宝,一用就是三年。她从没用过画架,总是将画板搁在腿上画画。张晶艽说:“我喜欢画画,我要一直画下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