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月底97#普通油退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8:23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 (记者 郭蕾)本月底,我省将把现用的97#汽油全部改换成97#车用乙醇汽油,至此普通汽油将在我省绝迹。

  记者昨日由辽宁省发改委获悉,从去年11月份开始,辽宁已开始封闭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当时由于97#乙醇汽油调配所需的组分油暂时短缺,因此仍充许销售97#汽油。

  “现在,这个问题已经圆满解决,本月底我省加油站将全面使用97#车用乙醇汽油,而97#乙醇汽油的价格也将与97#汽油同步涨落。”昨日,省发改委工业处沈强表示。

  据沈阳市大东区德增加油站站长朱军介绍,目前97#汽油的价格为4.32元/升。“不出意外的话,到时候97#乙醇汽油的价格也将与之相当。”

  另外,记者还获悉,省发改委已联合九部门全面清查车用乙醇汽油的封闭使用情况,一旦出现违规情况,有关部门将责令改正,并视情节处以5000元以上30000元以下的罚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