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先进性教育提升企业管理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8:27 生活报

  本报讯“企业党组织的建设,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推动了企业的发展。”黑龙江海外集团、哈尔滨三乐源生物工程集团等民营企业,通过调查摸底,整顿基层组织,制定实施意见,培训骨干等工作,借助第二批先进性教育为企业党组织建设打好基础。

  “每个人都有缺点,通过组成团队就会达到完美,而党组织在企业团队中,就起到凝聚员工的政治核心作用。”哈尔滨三乐源生物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总裁深有感触地说
,十几年来,公司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已实现总资产近10亿元人民币,取得这样的成绩与集团党组织的建设是密不可分的。多年来,集团党委结合企业发展不同时期的特点和要求,以创建文明单位为载体,大力强化企业党组织的建设,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强化企业文化建设,打造了一支优秀的团队。

  黑龙江海外集团是一家集房地产开发、化工、进出口等多领域的公司。公司共有党员八十多名,许多党员工作在生产第一线,这样就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集中开展带来了难度。针对这种情况,集团领导班子采取“请上来”或“走下去”的灵活方式,既开展了教育活动,又不影响党员们的正常工作。

  按照省委的要求,海外集团和三乐源集团党委开展了党员摸底、思想调查、基层党组织整顿等准备工作,并详细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利用集团内部刊物、简报、网站等形式,宣传先进性教育的重大意义,宣传集团党员、干部的先进事迹。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生活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