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尔高管集体投票选“宝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8:28 重庆时报
海尔高管集体投票选“宝地”(组图)
昨日,海尔工业园,附近居民赶来观看

  本报记者 王雄 摄
海尔高管集体投票选“宝地”(组图)
重庆海尔工业园 时报图形 李媛媛 制

  本报讯(记者 宋湘波)“来了,来了!”六辆警车护卫着两辆淡黄色豪华巴士,从园区环线飞速驶来。2000市民在路的两边踮起脚,仰着头急切地张望着。附近一居民兴奋地称,“说不定我也可以到海尔上班呢,那离我家就近了。”昨日下午4点20分左右,海尔集团首席执行官张瑞敏一行考察了海尔工业园址。据了解,海尔工业园建成后能吸纳7000人就业,全部本地招聘。

  张瑞敏参观园区10分钟

  昨日上午10点,记者
赶到江北港城工业园区看到,约一公里长的道路两边蓝色的旗帜迎风飘扬,上面书写着:世界的海尔,重庆的海尔。“前天,我们就在做准备工作了。”现场一工作人员称。下午4点20分左右,张瑞敏一行来到海尔工业园址。不少市民想接近张瑞敏,但被工作人员挡在了外面。张瑞敏一行在园区参观了10多分钟。

  “我也可以到海尔上班”

  “以前,这里并不是现在这样的,而是一座山。”一当地的居民称,展现在记者面前一望无际的平地以前是一座山,住在这座山周围的有3000多名居民。“一年前,政府开始对这块地进行平整。”港城工业园区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平整工作进行时,海尔还没有确定来重庆投资的意向。记者在现场看到,直至昨天上午10点,许多工作人员还在忙着安装海尔工业园区的广告牌。“以前,我们都不知道海尔要来这里投资呢。”一位当地的居民说。

  据介绍,海尔工业园占地面积有1400亩左右,海尔将在此拟建制造、物流、营销、研发和服务五大中心。“如果不出意外,今年9月份海尔将正式开始建设厂房。”港城工业园区的一工作人员称。“说不定我也可以到海尔上班呢,那离我家就近了。”附近的一位居民兴奋地说。

  海尔集体投票选“宝地”

  “在决定选地时,海尔所有部长以上管理人员进行了集体投票,最终选定这块宝地。”一位熟悉内情的官员称。记者花了一天时间仔细考察了海尔工业园的周边环境,再次验证了“宝地”的说法。

  这里交通便利:渝涪高速、渝邻高速邻近工业园区,渝怀铁路和寸滩码头直接可达,工业园四周公路环线包围。除此之外,招商局物流、永联起重机等一批企业群也将在园区附近崛起。“便利的交通和相应的企业群将为工业园的发展提供强大的支持。”重庆工商大学校长、区域经济学专家王崇举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