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失控父亲提儿子头颅找校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8:32 南京晨报

  前日上午,在甘肃省靖远县靖安中学的门口出现了惊人一幕:一位父亲推着儿子的尸体来到学校门口,在校方无人理睬的情况下,这位父亲割下了儿子的头颅,提着它去见校长。目前,靖远县公安局刑警队已介入调查。

  悲凄恐怖气氛笼罩校园

  7月8日上午11时30分,记者再次赶到靖安中学进行采访,王华的尸体已于当晚运送到平川火化。学校的门卫以所有负责人都不在为由没有让记者进入校园,在该学校的校门口有很多家长,他们是听说了前日血淋淋的事件后赶到学校看孩子的。

  学校门口的一个百货铺女店员在谈起此事时格外紧张,她说:“当时的情景太可怕了,那个人提着儿子的人头冲进学校,血流了一路,把考试的学生吓得直尖叫。”

  儿子因叫老师绰号遭毒打

  王新军为什么要如此残忍地割下已死儿子的头颅,以此丧失人性的举动讨要公道呢?

  那是2003年3月9日晚上9点多,就读于靖安中学初二3班的王华正和同学玩耍,正好该校总务主任刘老师到各宿舍检查学生人数。王华看到刘老师走了过来,就转身对宿舍里的人喊了一声:“刘眯眼来了(学生给刘老师起的绰号)。”刘老师听到有人叫他的绰号非常生气,当他得知是王华喊的时,气急败坏的刘老师在宿舍门口对王华一顿拳脚。然后又拧着王华的耳朵去了校长室。十多分钟后,王华摇摇晃晃地回到宿舍,神情显得非常怪异,随后王华开始哭闹、说胡话,像疯了一样。次日清晨8点多,刘老师从附近找来一位巫婆,以迷信手法给王华驱邪,但王华的病症丝毫没有缓解。

  住院四次花费10多万

  4月9日,王华的父亲王新军带着王华走进了兰医二院,王华被诊断为“慢性肾小球肾炎”、“慢性肾衰”并伴随“肺部感染”。王华的母亲说,王华是被老师打成那样的。但校方认为,王华的病与被打无关,因此拒付治疗费。两年里,王华四次住院共花费10多万元,每次都是钱不够被迫出院。就在20天前,因为借来的3万元高利贷又被用完,王华只好回到家里,谁也没有想到,在耗尽了父母所有的心血、家产后,王华匆匆地走了。

  两个月前父亲卖肾救子

  就在两个月前,王华的父亲在兰州市打印了两三百份广告,广告内容为:“本人全家欲卖肾救子,有意者请与09313544384联系。”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称,他和妻子为给儿子治病,变卖了家里所有的家产,并借了数万元的高利贷,如今,身无分文的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孩子饱受病痛的折磨。无奈之下,他只好出此下策,打算将自己或妻子的肾卖出,获得一定的医疗费用,然后给自己的儿子治病。

  一位村民分析说,为了给儿子讨个说法,王新军一直四处奔波,看到儿子突然死了,可能王新军过于悲痛精神失控了。据《兰州晚报》(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