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游泳池大多循环用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8:33 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昨日从南京市供水节水管理处了解到,该市工矿企业用水循环重复利用率达67.5%,也就是说,用1吨水,有0.675吨水进行了循环重复利用。从南京市自来水总公司作为供水渠道来看,全市循环用水1年可节约用水1200万吨。

  据南京市供水节水管理处沈兰章处长介绍,南京市工矿、企业45%在使用循环用水。循环用水不但节约用水,还节省生产成本。

  沈兰章处长称,南京游泳池大多是循环用水,但他不主张游泳池使用循环用水。游泳馆循环用水要经过沉淀、虹吸、消毒、检测等环节。如某室内游泳馆内使用的是50米×25米用于比赛的标准游泳池,游泳馆要求做到,池内的水要清澈地见到池底的黑线,水温保持在27℃到28℃,非常舒适。而且,泳池里的水采用的是先进的循环水设备,进行过滤、消毒,不用每天更换,并有专门的人员每天对水温、水质进行测试。一位业内人士透露,不少游泳池一旦气温超过30℃,就很难保证水质。因为,为了经济效益,游泳池一般都不会换水,只是通过消毒、沉淀去除杂质保证水质,但是受高温影响,水中杂质难以沉淀,无论是循环水还是非循环水都无法避免,这一问题在室外游泳池比较突出。

  为配合建设部关于“禁止销售非节水型器具,家庭不得再使用非节水龙头”的规定,南京市要求,截至今年年底所有单位和家庭禁止使用一次冲水量在9升以上的坐便器和螺旋升降式铸铁水龙头。

  作者:孔祥宏

  (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