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九次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8:34 大连日报

  7月7日、8日,大连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九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大连市2005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意见的报告、关于大连市2004年市本级决算和2005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大连市2004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大连市2004年市本级决算的审查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执行《行政处罚法》存在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分别听取和审议了市法院和市检察院关于队伍建设情况的报告。会议作出了关于批
准大连市2004年市本级决算的决议和关于确定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名额的决定,通过了关于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审议的代表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大连市船舶修理和地方船舶建造管理条例》和修订后的《大连市特种海产品资源保护管理条例》。市长夏德仁在会上作了有关人事任免的说明,会议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

  2005年上半年,我市经济运行情况总体良好,预计上半年实现生产总值925亿元,增长15%左右。会议充分肯定了市政府已取得的成绩,同时强调要重视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克服制约经济发展的困难,继续保持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确保全面完成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和任务。

  会议认为,《大连市船舶修理和地方船舶建造管理条例》总结了我市船舶修造业管理经验,具有地方特色和可操作性。这次修订《大连市特种海产品资源保护管理条例》,目的就是更好地保护特种海产品资源,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会议通过了上述两个条例,待报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后颁布实施。

  副市长王承敏针对2004年市人大常委会在《行政处罚法》执法检查中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就整改情况作了报告。一年来,市政府根据人大常委会的监督意见,及时作出整改部署,逐条对照检查,积极进行整改,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会议要求,市政府要进一步创新执法体制,切实加强对行政处罚行为的规范和指导。要完善财政保障机制,规范行政执法机关的经费渠道。

  会议肯定了“两院”加强队伍建设的成效,同时指出了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会议强调,“两院”要把队伍建设作为治本之策长抓不懈,抓出实效,真正做到让人民满意。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永金主持,副主任刘长德、赵亚平、于桂荣、贾崇斌、傅明德、白玉祥、鞠文华、梁增镖,秘书长唐广庆及委员出席会议,市长夏德仁,副市长王承敏、戴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肖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娄玉华,大连海事法院院长王永奎,各区市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和马国君等9名人大代表列席会议,杨洋等5名公民旁听了会议。(决定、任免名单见A3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