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宣部等举办形势报告会 李至伦分析反腐倡廉形势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8:3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北京7月8日电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教育部、解放军总政治部、中共北京市委8日联合举办形势报告会。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李至伦作《关于反腐倡廉的形势和任务》的报告。

  李至伦从八个方面全面分析了当前反腐倡廉的形势。他指出,我们党领导有着13亿人口的这样一个大国,既要加快发展富民强国,又要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这决不是一件容易
的事情。在改革开放的过程中,党中央、国务院始终把反腐倡廉作为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大事来抓,坚持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反腐倡廉新的实践,并且亲力亲为,率先垂范。党的十六大以来,反腐倡廉工作继续向前推进,在继承中发展创新,不断取得新的明显成效,总的形势是好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一些方面的不正之风有所遏制,一些领域的腐败案件呈现下降趋势,人民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满意程度有所提高。但也必须清醒看到,在一些地方和部门,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仍然比较突出,严重腐败案件时有发生,特别是发生在一些领导干部尤其是高级干部身上的严重违法犯罪案件,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反腐倡廉的任务还很艰巨。

  谈到当前反腐倡廉工作任务,李至伦说,就是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抓紧建立健全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今年初党中央颁布的《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指导性文件。贯彻落实《实施纲要》是全党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一项艰巨的系统工程,要一件事情一件事情抓起,做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地向前推进。

  李至伦说,每个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能自觉拒腐防变,我们的党风政风的面貌将产生根本性的改观。领导干部违纪违法的情形千差万别,但最初都是管不住自己,最后深陷泥淖不能自拔,使自己身败名裂,还给党和人民的事业带来很大的危害。李至伦希望每个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保持崇高的革命气节和高尚的精神境界,自觉加强党纪政纪和国法的学习,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同时承担起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责任。

  报告会由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杨衍银主持。在京党政军机关司局级干部、中央企业负责同志、高校负责人和骨干教师8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来源:合肥报业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