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0名工人拿到250万血汗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8:3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青岛7月8日讯(记者崇真)“太好了,终于把安律师盼回来了!”今天下午,在青岛市第二公证处门前,青岛工人林芝条与工友们议论着,掩饰不住脸上的激动和兴奋。即使知道这是场一定能赢的官司,3个多月的等待对他们而言也是漫长的。

  “那时候在韩国打工,按合同一个月3000多块钱,比在青岛分公司挣得多多了,哪想到只有韩国工人的一半工资啊。”张女士一边啃着面包一边对记者说,2002年她到韩国大农
公司打工,由于语言不通,每天就是干活、吃饭、睡觉,只想多干活多挣钱,别的什么也不知道打听。一年之后,张女士就回国了。不料今年3月份,经过两年时间的3次审判,韩国的安重玟律师飞抵青岛,将12位中国工人的50万元血汗钱送到他们手中。这件事情很快传遍了工厂,工人们立即沸腾了,他们纷纷找到安律师,请他代理讨要工资。这次一接到通知,工人们请了假,包了几辆面包车,午饭也没吃就从城阳赶了过来。

  下午3点钟,安律师终于出现在望眼欲穿的工人们面前。工人们露出笑容,围了上去。安律师一见到工人们,就立即通过翻译解释说,这次为90名工人讨回了约250万元人民币,由于钱比较多,为保险起见,他将其换成1000美元一张的旅行支票带来中国。不过他并不知道按照这边的规定,每人每天最多只能从一家银行兑出4000美元的旅行支票,他跑了好几家银行,也没有把钱换成足够的零钱,为此还耽误了不少时间。

  由于零钱不够,工人们与公证处经过协商,最后将钱存入银行,再由银行按照公证处提供的名单将钱划入每个工人的账户。对于那些刚刚知道这件事,还没有开始讨薪的工人,安律师表示,他目前正在和韩国大农公司协商,希望不用通过诉讼方式,为没有超过诉讼实效的工人们讨回薪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