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鸡西检察院三天不上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8:3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新华社哈尔滨7月8日专电(记者李国红)7月4日至6日,本应是3天正常工作日,但黑龙江省鸡西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大楼里却人员寥寥,这里的百余名干警集体驱车到伊春市各大旅游风景区,浩浩荡荡地进行了为期3天的“社会实践”。

  7月5日,记者来到鸡西市人民检察院,刚要进办公大楼,门卫把记者拦住了,告诉记者,如果想办事,两天后再来,全院的人都出去了。记者问人都到哪去了,门卫说,从星期
一开始,就去伊春进行涉外活动了。记者不解什么是涉外活动,门卫告诉记者,就是到伊春去社会实践。

  记者在空荡荡的鸡西市人民检察院大门口站了一会,遇到了来上访的几位老人。一位老人很气愤地告诉记者:“这些干部太不像话了,工作日期间检察院大楼里却唱空城计,说是到伊春搞什么社会实践,这不是明摆着糊弄老百姓,不就是公款集体旅游吗?还搞这样那样的花样,真不知道他们还有没有党性和原则?”

  7月6日15时40分,记者再次来到鸡西市人民检察院,发现办公大楼门口停着两台大客车,楼左侧也停着数辆小车,进入大楼门卫告诉记者,所有出去的人都回来了。记者很高兴,以为这下可以到相关部门采访了,门卫却告诉记者:“人都不在,我们今天下午放假。”看到记者不解的目光,门卫继而解释,都刚刚回来,人困马乏的,院领导决定放假半天,集体洗澡,你有事明天再来吧。

  记者楼上楼下走了一圈,发现每个办公室的门都紧锁着,在一楼的控申处接待室,记者终于打开了房门,看到一位工作人员。记者刚要张口说话,这位工作人员摆手让记者出去,说今天不办公,有什么事明天再来。20分钟后,记者没有找到任何人,只能无奈离去,这时检察院大楼里已是一片空寂,而此时离正常下班时间还有近一个小时。

  7月7日早上8时,检察院规定的上班时间,记者第三次来到这里,站在办公大楼的大厅中,记者看到虽然已经过了上班时间,却还有工作人员陆陆续续往楼上走。记者来到一个办公室采访时,恰逢一位工作人员进来发放新衣服,边发边说:“漂流那天你不说没合适衣服吗,现在给你送来了。”记者随后问那位工作人员:“你们干什么去了,为什么来了几次都找不到人?”她说:“我们到伊春社会实践去了,这是院里的正常活动,和你没有任何关系吧。”

  记者看到,很多参加此次“社会实践”的干警神态疲惫,而记者也发现,每当问到“社会实践”的具体内容他们都刻意回避不谈。但记者在等待采访的过程中,听到了他们这样一些对话:“你那天为什么不去,此次到伊春玩得太尽兴了。”“一共走了五六个景点,伊春好玩的地方都玩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