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牌汽修厂大肆翻新烂名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8:55 金羊网-新快报

  白云区警方打击改装窝赃机动车,58辆可疑高级轿车被查扣

  新快报讯(记者 尹来 实习生 杨平 卢燕 通讯员 何韵 肖逍杰)记者昨日获悉,在广州白云警方开展打击改装、拼装、窝赃机动车专项行动中,目前已有58辆可疑高级轿车遭查扣,15间非法汽修场被勒令停业。今年5月开始,白云警方开展了专项整治活动,到日前为止,已进行突击清理整治14次,清查汽车修理厂32间,查扣可疑奔驰、宝马、奥迪、
本田、丰田等小汽车58辆,勒令停业的非法汽车修理厂15间,并查扣一批氧气瓶、压缩机、电焊机、砂轮机等维修工具,抓获嫌疑人52名,其中依法刑事拘留6人。

  打击重点1:非法改装走私车近年来,白云区部分汽车修理厂非法从事走私车改装、拼装现象比较严重。犯罪分子往往先将国外事故车走私运到汽车修理厂,然后将原车发动机及车架号码进行涂改,再经改装、拼装后转销外省以牟暴利。5月12日,警方在黄石街辖内的新日丰汽车修理厂的突击检查中,查扣了涉嫌改装、拼装的非法走私机动车13辆,并抓获犯罪嫌疑人赵某(41岁,广州市东山区人,该厂老板)、雷某(46岁,广州市越秀区人,该厂负责人),据悉二人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打击重点2:无牌证经营维修在行动中,警方还查获了一批无牌证经营的汽修场。6月2日,白云区公安分局根据线索,对新市街棠涌村的白云区祥岗汽修厂进行了检查。结果发现该厂系无牌无证经营的汽车修理厂,遂勒令其立即停业并没收该厂的氧气瓶、压缩机、砂轮机、抬钻等维修工具一批,后经技术人员检验后还在该厂查扣了涉嫌被盗抢机动车4辆。

  打击重点3:非法经营零配件废旧机动车零配件是国家明令禁止交易的五大件之一,因此警方行动中,还加大了对于非法经营、存储废旧机动车零件活动的打击。6月22日,治安大队接群众举报,对均和街辖内新科村一无牌汽车修理厂进行突击检查。检查中发现该汽车修理厂既无营业执照又无修理资格证,白云区交通局勒令其立即停业并没收该厂的电焊机、介子机等维修工具。同时,白云区工商局还在该厂查获非法汽车发动机、汽车波箱及旧轮胎一批,查扣可疑别克商务车3辆。(Robby/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