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走向山区的志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9:03 宁夏日报

  暑假将至,一些有志投身社会实践的大学生们,盘算着如何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

  7月7日一大早,宁夏大学自强社的11名贫困大学生背起行囊,踏上了赴同心县王团镇羊路回小暑期义务支教之旅。

  据随行的宁大学生处郑燕玲老师介绍,新长城宁夏大学自强社是在中国扶贫基金会新
长城项目办的倡导下,于今年5月16日成立的中国第10所高校自强社。该社自成立后,以“传递社会关爱,锻造自强之才”为宗旨,已多次组织贫困大学生开展社会调查、公益演出、义务支教等实践活动,以此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树立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提高其组织、策划和沟通能力。

  此次“爱在羊路回小、暑期义务支教”活动发起人、担当大学生志愿团团长的农学院2002级学生冉力省告诉记者,11名志愿者是从60多名报名者中选出来的有亲和力、有才艺、能吃苦的优秀学生,他们是来自陕西、河北以及本区原州、彭阳、中宁等地的贫困生。他们中有5人在“五一”长假期间,自发组织赴隆德县神林乡岳村小学参加了义务支教活动。来自大二汉教专业的学生龙正儒说,上次支教经历,是一次心灵的震撼。没想到那里的生存环境比我们老家还恶劣,看着山里孩子那天真无邪、渴求知识的眼神,让我们这些贫困生难以释怀,他们更需要我们的关爱和救助。

  沿着崎岖不平的山路,大学生志愿者来到王团镇羊路回小。家长、孩子们顶着炎炎烈日,早就在村口等候。在简短的欢迎仪式上,志愿者将他们从学校募集来的数十袋衣物及上千件学习用品捐赠给学校。

  随后,志愿者迫不及待地来到各自所带班级,与孩子们开始了面对面的交流。大二学生张晶说,作为受到新长城基金资助的贫困生,我们每个人都有一颗感恩回报之心。一周短暂的义务支教,是我终生受益的人生经历。也许我们没有什么教学经验,但我们带来的是一种蓬勃向上的气息。

  临行前,只听到琅琅读书声在山间回响,传得很远很远……(本报记者 李军实习生张杰)新闻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http://www.nxnet.cn)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