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流动图书站书香飘工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9:04 天津日报

  刘平李恺若马春霖

  本报讯(记者刘平通讯员李恺若马春霖)昨天上午,和平区新兴街万顺置业施工现场书香扑鼻,笑语欢声不绝于耳,工地的120名外来务工青年收到了一份“厚礼”———全市首家针对外来务工人员建立的“外来务工青年流动图书站”在这里正式成立。

  随着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越来越多的建筑工地出现在我们的城市,据不完全统计,仅新兴街范围内有施工工地7个,外来务工人员近千人,而且青年人居多,他们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为我们这个城市的发展、建设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今年以来,新兴街提出全面构建和谐社区,这也需要包括工作、生活在社区的外来务工人员的参与和支持。为此,新兴街从多方面对外来务工人员进行关心,为他们提供了专题培训、法律维权、健康咨询、安全教育等多种服务。当了解到由于种种原因外来务工人员工作之余生活相对单一时,新兴街在开发商的配合下成立了全市首个“流动图书站”。图书站的成立丰富了外来务工人员的业余文化生活。

  在昨天的成立仪式上,新兴街机关团员青年为外来务工人员捐赠了百余本包括科技、文汇、常识等内容的书籍,在工地的120余名外来务工人员成为“流动图书站”的首批读者。新兴街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该街将进一步号召机关团员青年为外来务工人员捐赠书籍,为他们建立更多的“流动图书站”。此外,昨天该街还为工地的工人们发放了《外来务工人员法律援助卡》《天津市流动人口管理规定》和《外来务工人员培训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