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办证贩子“黑手”指使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9:05 每日新报

  两个小时3拨贴广告的落网民警一查6个全是未成年人李柏彦

  读者张韧提供信息(信息费99元+价值66元宝颜美容美发美体卡):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天津大学保卫处的工作人员抓了6名张贴办证广告的不法分子。经过公安部门审理,这6人竟然都是十几岁的未成年人。

  新报记者李柏彦

  昨天13:00左右南开区卫津路在天津大学保卫处工作的张先生在昨天凌晨参加了这3次抓不法分子的行动。说起当时的经过,张先生觉得特别凑巧。“昨天凌晨2:30左右,我和另外3名夜巡人员在校园巡逻结束后,来到位于卫津路的天津大学东门处喝水。隔着玻璃,我们就发现大门口有几个十三四岁的男孩,其中两人从怀里掏出点什么要往墙上贴。我们4人马上就冲出去,这几人撒腿就跑,我们追到电台道附近,将其中的3人抓住。果不其然,这几人是贴办证广告的。还没等我们把这3人送到派出所,在门口又发现了几个人。我们留下2人看着这3个孩子,2人出去追,在同安道附近抓到1人。大约在凌晨4:00左右,我们又在卫津河边抓住2人,这6人都是贴办证广告的。”

  张先生说,这6个孩子年纪都不大,看上去也就是十三四岁。他们说互相不认识,可是到值班室没一会儿,几个人就开始搭讪,并很快混熟了。看他们又说又笑的样子,他们对于被抓这件事竟连一点心理压力都没有。

  昨天下午,记者从公安部门了解到,这6名男孩都是未成年人,最小的只有12岁。据警方介绍,最近也曾发现有未成年人在路边张贴办证广告的事情。不法分子非常狡猾,他们认准未成年人没有承担法律责任的能力,分辨是非的能力比较差,一旦被抓后很难为公安部门提供有力线索,也利于他们逃脱责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