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郑和船队船模展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9:07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郑蔚实习生甘穗琳报道

      本报讯为了弘扬郑和七下西洋的爱国精神,在位于离郑和下西洋起锚地浏河镇刘家港一箭之遥的上海浏岛度假村,从昨天起举办“郑和下西洋船队船模展”,免费对观众开放。

      该展会向人们展示了14艘制作细致精巧、形象逼真的郑和下西洋船队模型,其中包括帅船(又称“郑和宝船”)、粮船、水船、马船、战船、座船、八橹船等。

      度假村负责人介绍说,该船队按1∶100比例复原制
作,共用去217根柚木,整个船队有船窗578扇、帆127面,炮32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